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44

擎朗机器人集成

餐厅配送、酒店服务、医疗配送、快递/外卖配送等场景的智能机器人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周超飞
  • 电话:400-8335-808
  • 邮件:zcf@gongboshi.com
  • 传真:021-60719770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送餐机器人餐饮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关键
新闻中心
送餐机器人餐饮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关键
发布时间:2020-11-0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    据厦门晚报报道 近日举行的2020年厦门餐饮行业产品对接会上,餐饮行业智能化更加突显。数个不同品牌、不同功能的送餐机器人穿梭在会场,既提供服务,也作为展示,托盘里摆放着各种点心、饮料等供人取用,吸引众多餐饮商家咨询。

        随着各种各样的人工智能在餐饮行业应用,以前只在电影里出现的“智慧餐厅”,如今越来越常见。厦门已有餐厅尝试使用智能化的餐厨设备、收银系统、送餐机器人,以减少用工成本、提高服务效率。

        厦门的知名餐饮品牌佳丽海鲜大酒楼蔡塘店、环岛店已开始使用送餐机器人,用于包厢菜品的传菜工作,后厨到包厢的通道相对宽阔且人少,能够***大限度地发挥送餐机器人的优势。

        据悉,上述餐饮品牌启用的都是餐饮机器人标杆企业——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产品,封闭式的餐盘结构,餐盘四周由玻璃封闭,双侧开门拿取,配送过程零接触零污染,隔绝飞沫,让顾客吃得放心。


        此外,该款送餐机器人还可以帮助餐厅回收餐具,提升翻台率,增加门店营收。收餐模式下,餐厅服务员只需屏幕点击或者手表远程呼叫机器人,机器控制方便、上手简单;此外,机器人还具备智能避障功能,实现全程智慧化配送服务,自主适应多种复杂地面环境,平稳安全运行,实时环境自主预判,双侧行走更灵活。

减少人力成本,提高效率

送餐机器人成餐饮业标配

        对于引进送餐机器人的原因,餐厅大堂经理直言:“优化人力,提升服务效率。”据业内人士估算,该款4层托盘的送餐机器人,一次能够运送菜品8盘到24盘;在一家约2000平方米的餐厅,用送餐机器人传菜,从后厨到前厅仅需40多秒,为餐厅节省15个左右的人力,一年半左右就可收回投资。

        目前,送餐机器人已成为餐饮业的标配,海底捞从***智慧餐厅至今,已在全球餐厅中运用958台传菜机器人;巴奴陆续在旗下30间餐厅启用近百台机器人,协助服务人员传菜,解放服务员双腿;外婆家从去年在等位区上线200个送小吃机器人,到今年疫情复工堂食启用送餐机器人跑堂传菜,避免人员接触……根据瑞银(UBS)的估计,使用机器人后,海底捞减少37%的劳动力,每月节省约17.2万元。



吸引顾客“打卡”

机器人送餐服务带来的附加值

        机器人送餐带来的智能化全新就餐体验备受欢迎。无人餐厅、送餐机器人等本身具有的“黑科技”属性,成为吸引顾客的“招牌”,顾客更乐于拍照互动和分享,也不失为一种营销方式。不难发现,在大众点评上,一些使用机器人的餐饮门店,更容易吸引顾客“打卡”。

        据佳丽海鲜大酒楼餐厅老板介绍,“自店里的机器人“新同事”入职后,前来就餐的顾客与疫情期间相比,增加了不止30%。只要擎朗送餐机器人出场送餐,就引得很多顾客争相拍照、拍视频分享,不少顾客大赞擎朗送餐机器人“新颖别致”、“很有意思”、“很可爱”。
 

联系热线:400-8335-808 联系人:周超飞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擎朗机器人集成 访问量:8355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 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.aichina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